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练金钟罩挡PKFZ

PKFZ事件并不是308过后才发生的政府施政课题。它历经三朝首相和三任交通部长.

其实并不只如此,由于PKFZ是持续发展的计划,它的发展及所衍生的种种没有被释疑的问题,也会一直像冤魂一样,痴痴缠绕着执政党。反对党大力挖掘PKFZ所存在的疑虑,构成308海啸的主要浪冲,任何人士,特别是国阵的成员,若认为PKFZ可以就此打住,大家蒙上双眼捂住耳朵,任其发展,无疑是痴人说梦,更是自挖坟墓。

你必须要相信,反对党会一直打着PKFZ可能存在的弊端,向民众释放政府施政无能的总体印象,并且努力到最后的一刻;蒙上双眼捂住耳朵的鸵鸟应对,只会把反对党星火燎原的攻势加速到坚壁清野的地步。

你必须要相信,无论是谁坐上交通部长这个位子,他注定要和PKFZ课题打照面,是用火攻还是用水淹,当然是视个人而异,但是,处理PKFZ这个烫手山芋,端视的是,你这个部长是站在哪一边处理问题。翁诗杰选择站在人民公义的立场上,从解密、提呈专业报告、设立专业小组、主动揭短揭弊,对于既得的利益集团,自然视之如仇;同样的,对于不满翁诗杰的党内外人士,也亦步亦趋的打蛇随棍,自然也视之如仇。

你必须要相信,PKFZ不是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一个人的事。马华党内或国阵的思维如果是单纯到可以把PKFZ与翁诗杰划上等号,或单纯到把PKFZ的揭弊是翁诗杰的自找麻烦(亦有谓个人英雄),那无异於把翁诗杰(及其所管辖的部门和领导的政党)从政治现实体制中个别抽离出来,并评头论足一番。

PKFZ祸延不及於我?在追求普世价值导向的后308政治景观里,我看不出国阵(包括马华)的任何领导人,可以练就这么厉害的金钟罩。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不白不黑不痛不痒

政治栽赃的语词,最好是不白不黑、不痛不痒。不白不黑是指你从前面看和从后面看,景观不同;不痛不痒是指你说它不存在它却好像存在,观感不同。最重要的是,不白不黑不痛不痒,刻意存在伏笔,容我以后再说,甚至可以各自表述。因此,政治栽赃所运用的语词,越笼统,杀伤力越大,血肉更模糊。

要证明一件“不曾存在”的事情,远远比求证“存在”更为困难。李四说给了张三你一笔钱,更要你张三分给你的兄弟来用用,结果是“给”还是“借”,老半天也弄不清楚,这就是不白不黑。

我李四用白花花的真金白银现钞,分三次提领给你张三,还有王五也看到,你可别无赖装傻不知道,嘿嘿,这招可是不痛不痒。

伏笔在於,你张三就是不痛不痒,你家里面哪些兄弟,说好了得平分,现在只有干瞪眼,他们可不会不痛不痒!
大说谎家用政治栽赃语言可以横行其道,是因为,对不起,张三,你必须证明它不曾存在。至于要我李四证明我曾经提领过白花花的现金白银给你张三,嘿嘿,请容我以后再说。

政治栽赃所运用的语词,越笼统,杀伤力越大,血肉会更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