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三人麻将比较方便搓

民联终于推出他们的影子内阁,共同来监督25个部门。民联的做法很简单,就是三党各派一位代表算数,简直是敷衍了事。民联的梦想是要执政,但是却少了磨合的基础,从影子内阁的推出可以想象,三党之间的权力斗争,大於你我的想象。

行动党和公正党在吉打州继续吃闷亏,原来回教党不是这么容易融合的政党。行动党和公正党也在槟城互吃闷亏,官委议员的指派大动干戈。检视民联缺乏磨合机制,尤以回教党与巫统(或巫统与回教党)的眉来眼去,让火箭和蓝眼睛只有傻瞪眼的份。

三人麻将搓起来尽管方便,就是少了一味。说穿了,磨拳擦掌还可以,就怕露白了,还没有执政就只剩下两人对着搓,这就没瘾了。

2 条评论:

陳不平 说...

馬华民政及其他国阵成员党,在国阵内部只能唯唯诺渃,对住一党独大的巫統只敢说yes,不敢説no。民联三党确有矛盾,但至少不必完全看任何一方脸色行事,比起一百巴仙吃巫统闷亏的馬华民政等,实是不可同日而語,所以馬华民政等应该感到汗顏,却不知还有什么立场在此課题嘲笑别人矣!
自暴其丑,自取其辱,真是不忍卒睹矣!

匿名 说...

回教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吉打州行動黨退出州政府的課題是吉打州政府內部問題,並不會影響民聯友黨之間的關係。

(意思是说有没有行动党都一样的咯,行动党你们睡醒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