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握断手都没有用

区会副主席陈昭儒校长令德配不幸仙逝,按照惯例,我们区会执委都会前往丧居悼唁。尽管是在充满伤感的悼唁会,在麻坡这么一个充满人情味的社区,它仍然不失为一个让亲友之间、同乡们或社团友人可以共聚首话长短的社交圈。

巴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的到访,倒是令我感到意外。余德华当晚梳了一个相当时髦的发型,在魁梧的助理的陪同下进入殡仪馆;由于他最近在国会展示了四脚蛇泳池,人气极旺。

余德华国会议员除了向丧家致意节哀,也“顺道”向在场者一一握手,“一切尽在不言中”。他来到我们这一桌,我偕同巴莪区会的执委干部一起起立和他握手,我说,“YB你很努力,很有心”,他则只是耿直的露出笑脸,直说“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本份”。我甚至注意到,他向邻座的“马华同志”闲聊一阵,甚至还半个人直蹲下来和他们谈话。

如果你是外地人,你不会意识到他就是巴吉里国会议员的本尊。在308的时候,余德华以不可能的机率,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居住在麻坡的同志提醒我,麻坡殡仪馆只要有办法事,余德华国会议员是很少缺席的;在场者甚至调侃说,马华的代议士无法像他们如此这般。

我无长他人灭自己之意。我所观察到的是,若是在每一场婚丧喜庆的串场中的逐一的和人们握手,余德华国会议员无疑很成功的把握出场的机会以最低的成本让自己加分。以人情味为重的麻坡来说,国阵是再也不能够以过去的胜绩来推敲己方获胜的或然率,更何况曾经缔造胜绩者已经琵琶别抱。

我也无意从单一的工作向度,评论一名人民代议士的好坏成败,这可能需要很大的理论;但是,如果你站在升斗小民的立场上看待反对党此种“基层与社区”政治的耕耘和互动,在长久间,你不能否认它会产生蚂蚁搬象的效果。

不意在座的一位老党员却语重心长的说,“现在马华领袖讲的话,好像都没有人要听了!”

“就算握断手,我看...都没有用。”老党员再加一句,如雷贯耳...

3 条评论:

thunderkajang 说...

这就是马华众基层至中央领袖要自我反省的其中一个借镜,像余德华般的在野代议士大有人在,不只是握手显示和蔼可亲的一面而已,他们积极主动的服务心态也是马华诸公诸婆须好好反省的一环。像您江副总那天在国会怒目相视、挥袖而走的那一情节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哈哈。。。无言。

匿名 说...

亲爱的大便不出总会长,

您好。

您最近的身体不是很好,我们都知道。

但是,为了你的理想,我们热忱欢迎翁总会长莅临巴吉里,竞选国会议员。

您的早日回复,让我们巴吉里选民,早日做好准备,干你一票。

thunderkajang 说...

哈哈,如果有了大便不出总会长莅临贵乡,那么四脚蛇们可有福气了,那个余德华要握断手都没有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