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拨款直接划拨董事部


国阵与中央政府达致协议,未来政府拨款将直接划拨给学校的董事部,让政府的拨款在善用的原则下,获得更高的效益。更高的效益是说,同样的规格,由民间来统筹包办,成本可以大幅度降低,品质也更有保障。这是实话。过去,教育拨款除了发生乾捞事件,也发生拆掉好的篱笆建新的篱笆的工程,这是资源扭曲。

多年来,华小董事部必须张罗来自民众的捐款,更必须策划学校翻新的任务,一切都以撙节为原则。撙节是量入为出,并回报对华小热心的人士。根据报道,目前6所新华小可以动用的额度超过8百万零吉,规划得当的话,校舍应当可以很堂皇。赤膊“有幸”参与的育人华小新校舍,於2007年动工,20008年启用,4楼高32间课室的规格,建造成本大约是2百万,而且是包水电、道路和美化。以目前的市价,也不过是280万左右。

一般来说,目前华小建筑物的历史,除了已经翻新者,寿龄皆超过半个世纪,陈旧之外,规格也已经赶不上时代的要求。一些乡区华小的经营,可用“因陋就简”来概述。可以预见,未来华小的重建,所需要的政府预算更为庞大。制度化是在预算内可以得到财务支援的规划,范畴应当聚焦在“校舍”的翻新和重建,至于衍生或周边建筑,包括礼堂冷气设备等,应当戒急用忍。华小拨款制度化应当是雨露均沾的原则,校舍翻新以迎上时代要求,是当务之急。

制度化华小的拨款机制除了含概校舍建筑的费用,更必须能够支援学校的常态开销。水费、电费、排污费、电频、上网费及食堂的维持费等一般开销都应该列入教育部的管理预算内,避免向董事部或家长开征第二税。目前,这些费用,有者还是由董事部或家教协会负责张罗。

无论如何,政府制度化华小拨款的机制,是无任欢迎的措施。

12 条评论:

卓韋 说...

政府制度化华小拨款的机制?几时可以开始呢?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拨款直接划拨董事部"无形中政府的工作给免费"外包"了.政府人員(如JKR)得空了,华小董事部应該会繁忙多吧?
今天政府对应改革的项目采取:快 + 准.

颜丰守 GAN HONG SU 说...

教育拨款“外包”给董事部,华小董事就得更慎重的规划校务。华人对教育是热心的民族,就是这样的心态,让我们得以保持高度的竞争力。

我想,校董都会乐意“繁忙”,看到一砖一瓦的堆砌,是很有成就感的事。至于JKR的官员,以乾捞事件来说,看起来,还是得空一些比较好。

Unknown 说...

还是上书首相,委赤膊为JKR阿头不就一举两得了吗?

朝廷关聊 说...

恭喜上任全国副组织秘书, 祝你步步高升.

thting89 说...

赤膊,恭贺你受委为马华副组织秘书!
在此预祝你马到功成,继续为华社服务而加油吧!

企業教練 说...

congratulations! cheer!

匿名 说...

Jason Wong
mca, taman impian emas, skudai, johor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A. 蔡细历医生
经过听其言, 观其行. 最后决定是可以支持蔡细历医生. 现在的蔡医生比较勇敢, 也会用少许智慧. 他不象总会长常常顾左右而言它. 蔡医生也很现实, 准备三年后挑战总会长, 但现在不露风声, 暗中布局. 马华两大巨头, 不需要合作, 也不需要内斗, 只需要良性竞争, 马华便有希望.

B. 马华的固本培元
1. 内阁中的内阁, 展现治国能力.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拿督斯里黄家泉
交通部: 拿督翁诗杰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 拿督黄燕燕医生
卫生部: 拿督廖中莱
财政部: 拿督江作汉
国内安全部: 拿督曹智雄
教育部: 魏家祥博士
高教部: 何国忠博士
团结、文化、艺术与文物部: 邓文村
青年及体育部: 黄日升

2. 妇女组的发展空间, 下一次选举, 选战更细化, 女选票将左右大局.

3. Aim for 10% vote swing, 增加到二十五个国会席位, 才能立足一方.

C. 马华的命运
不管是内部协商, 还是高调争取; 留在或者退出国阵, 马华始终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子棋. 它到底还有多少剩余价值, 这就必须看现在是谁在下这盘棋.

匿名 说...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翁诗杰总会长的高招

1. 翁诗杰总会长布局, 用别人不用的人, 掌控大局. 没有遵循常理常规, 他用人之道, 不需要告诉全世界. 总会长要全世界意会的是: 马华需要的是一次意识思维的突破. 虽然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但在翁总的领导下的马华,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2. 翁总知老蔡: 翁总知道老蔡在太舒适的环境下, 便会犯错. 老蔡现在的长处是打翻身战, 便将老蔡迫到一角, 让他監督看好政府, 结果老蔡也做的有声有色. 翁总也算准老蔡知道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不敢内斗, 如果老蔡有能力, 便必须将翁蔡炒成蔡翁.

3. 现在政府中巫统是老大, 东马势力是老二, 马华是老三. 虽然马华只有十五个国会议席, 但它是继巫统, 公正党之后, 第三个有能力筹组新联合政府的政党. 它和公正党, 回教党, 火箭党没有深仇; 和其他十来个政党又长年称兄道弟.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 ’协商’ 的. 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 关键的少数才是关键.

翁总处处险招, 又处处高招. 翁总是时势造就的英雄, 但这位英雄能否造就时势? 怕只怕, 他眼高手低, 一时大意, 错失良机.

吴启聪 NG KEE CHUNG 说...

不久前造访霹雳近打县内某间华小,其校长对我们说,华小的董事部只是摆着好看罢了的,根本没有实际效用,老师的粮怎样都是政府出的。

董事部,真的能够顺利挑此重担吗?

lookcow 说...

我们全国的华小董事们,让我们学习处理款项的机制,发挥华裔优点,适用,实用,活用,用出更好的明天。

Zeitgeist 说...

不懂政治管理,整天专搞社会福利,一堆肥肠猪脑的猪头参政心态只为求财升官,

在朝的卖华要像在野党一样争取那争取这简直是世界上天大的笑话,当家不当权,立场为何不是用捍卫反而用争取,华人利益节节败退!

除了整天空喊口号还能做些什么?结论:MCA=贪污污桶以华制华的工具,小心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