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争取独中文凭受政府承认

非常欣慰首相纳吉指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研究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可能性;尽管副首相慕尤丁认为目前还没有任何的定案,但是却也显示国阵政府的善意。只要是好的开端,华社应当以积极的角度来看待。

由于独中统考文凭没有受到政府的承认,华教人士认为是一种偏差;更由于独中经验长期由华社筹资自力救济,更让广大的独中生及华教支持者认为政府对独中文凭差别对待。然而,独中生所持有的文凭是“无印良品”,其水准并没有因此而受到丝毫的减损。除了东亚国家,独中文凭在欧美也通行无阻,说明了独中办学认真,有麝自然香。

作为一个朝向先进国努力的马来西亚而言,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努力对外招商,特别是招揽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学生,积极经营。间接说来,政府可以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学生具有弹性处理的空间,对于本土独中却严谨把关,实在很说不过去。在中国语文的实用价值提升的当儿,华小、国小及国中也大量缺乏华语华文师资,独中生无疑是瑰宝,就地取材就无需舍近求远。

去年刚刚获得南大表扬的拿督余国隆是我在中化和育人的学长,他调侃说自己所持有的文凭都是不受承认者,语多感叹;然而他在种植界及植物油提炼的成果和贡献,绝对是一名领航者。须知,独中文凭要求被政府承认,除了是肯定独中文凭本身的素质,更是肯定华教人士多年来的心血和投入。

华基政党尤其是马华公会在争取独中统考文凭受承认必须加一把力道,给独中生清寒助学金可能被理解成略施小惠,争取认同才是千秋事业。

过去作不到的事,现在未必不能做。

1 条评论: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说...

懂了又不做,做了又做错,错了又不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