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以人民为赌本?

巫统和回教党的密谈,据巫统宣传局泰益的说法,只是纯粹为回教事务交换意见;为回教事务交换意见,则未必触及回教党旗下议员的跳槽安排或协议。泰益说,密谈是针对回教事务,回教党和巫统皆代表回教社会,不能够在回教课题上有所分歧。如此而已。

两党的密谈,受到注目,尤其是首相罕有的针对会谈,没有对外公开解说。根据巫统的说法,两党的会谈会继续进行。回教党党内针对两党密谈有不同的意见。在民联方面,PKR和DAP则是没有从头到尾,没有任何意见。马华公会则希望,巫统在和回教党密谈,必须顾及成员党的感受。

作为国阵的成员党而言,不难理解马华公会坚持和巫统不离不弃的原则。马华是唯一代表华裔社会的政党,没有马华公会的代表在各级政府,如何确保族群的权益受到保障?如果马华脱离国阵,必须求存;求存的条件是嬴取民心以便执政,或和其他现有的政党联盟执政,问题是,可行吗?今日的民联,大家看,就是一个反证。

回教党在308大选的诉求,除了倡议不甚了了的福利国,也罕见的针对各族要求而倡议成立各宗教理事会。这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安华肛交案件,主动让回教法庭受理,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林冠英,由于正忙着治理槟州,对这些光怪陆离DIAM DIAM,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这就是政治的现实面。

企盼民联三党能够以民为本,是起义时刻的悲壮情怀;一旦面对权杖的峰回路转,兴奋被焦虑所压制了。民联嬴取人民的背书,却任意让安华大搞阴谋变天、让回教党以宗教之名行统合民粹之实的当儿,行动党却文风不动的在纳凉!

马华公会坚持创国的社会契约必须受到尊重,以简便的话就是说,约定成俗的世俗生活习惯、信仰、文化,是必须受到各个民族的互相尊重,这是我国的立宪精神,也是国家得以独立并创立的基本要件。因此,回教党的实施回教法、回教神权等理论是马华公会乃至其他族群或宗教信仰者所不能够妥协的。

政党在大原则上若是可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只顾眼前的政治利益而蒙蔽了追求社会长治久安的理想,则真正的是以“人民为赌本”。

还要玩下去吗?来来来,再来一把!

3 条评论:

郑杰雄 Tee Kiat Siong 说...

题外话,你的孩子很可爱哦:)

sunflower 说...

Buy Toto lah! Kena ! Ha! Ha! Pergilah duduk lain negara, apalah nak susah susah?

匿名 说...

kiat siong, yr look so cut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