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马青VS女青


照片取自:柔州马青“爱你一万年”四驱爱国运动

马青招收女青,各家说法不一样,你认为呢?

欢迎投票及留言。

25 条评论:

Unknown 说...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匿名 说...

有些女青是自动来参与马青的活动,特别是青春女青。马华的妇女组,嘿嘿嘿,看上去都是老老的,让人感觉到,参与妇女组,马上变成妇女,我才不愿意。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这根本不是个问题,在马华历史上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只不过马青的动作太过强势了,让人看了非常反感。

诚意
赤膊不同意布条所存在的问题,那听听波力的看法吧,我个人的意见是,现在是马青单方面希望召收女同志,我相信有许多的女同志也能认同这个动作的正面意义,但作为主动的角色,马青必须展现的是善意的释放,而不是代替对方喊「愿意」,开不开门是我们的决定,愿不愿意是人家的自由,妄自替人表态,换回来的当然只能是自讨没趣。

反感
波力是搞沟通的,所谓「沟通没有失败,只有回应。」我们大可自圆其说,但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同,马青这一炮,得到的回应显然是--「反感」,不仅女同志反感,即便是很多男同志也一样反感!之所以反感,对男同志而言,大家都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大的决定,即然已届改选年代表大会,为何不先在会上先行辩论,然后才有步骤的进行?反而是几位领袖商议了,完全不尊重基层意愿就大张旗鼓的作状造势??而女同志之所以反感,不是因为性感的插图,而是被人一厢情愿的将「我愿意」塞进嘴里,觉得自主权被人强夺了,当然,「不被尊重」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了,换作我们是女生,感觉一定更加不舒服,不相信?波力举个肮脏的小例子吧,「自己挖鼻孔是挺痛快的一件事,但如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让右手的食指在大庭广众之下插进您左边的鼻孔为您服务,不知您领不领情呢?」女同志有如此反应,绝对可以理解!

对不起!
所以,拜托各位同志,别再诸多解释了,现在惟一能说的就是「对不起!」然后再慢慢协调,让事情有程式的进行;强烈的言词在这当儿说出口,只会将事情给搞砸了,记得,「勉强是没有幸福的!」更何况,女青年又不是只有马华里面才有,为什么不花多点心思到外面去广召?人数多了,自然就改变,届时已不是问题,免得让人有一种马青侵犯妇女组政治地位的感觉,搞这么多工作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党更加强壮?

狂神 说...

在现代男女平等的这个社会里,很多女青年在不同的领域上都表现出过人的成就。相信马青会有这样的决定,很大的原因是希望能够吸引到有能力的女青年来一同为党做出贡献!无可否认,妇女组给于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中年妇女的组织,若是把女青年归纳进马青,至少不会让大部分人觉得我加入妇女组就显得老了。最重要的是,异性相吸,是千古以来不变的定律!!!有哪个男人敢否认,很多时候,女人是我们男人奋斗的动力!!!;)

匿名 说...

妇女组,做么的?
唱卡拉ok,有function时被“请”去做糕点,deepavali宴会被“要求”订购popodum..还有每年一次在dataran merdeka几千人一起跳line dance

如果马青今天要招收女青年,然后开启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平起平坐,而不是只要求女青年“加入参与”,无疑会为马华带来一批为数不少的新血!

今天,如果我要进入马华,还得考虑,那个支会、区会的马华妇女组值得我加入。这绝对是一个难题

反观,如果我要加入马青,选择就突然多了

不是贬抑马华妇女组领袖,而是,到底这些妇女组领袖为女青提供了一个怎样的平台?

有幸连续几年参与妇女组代表大会,结果,每一届的代表辩论都让我有一个“哭笑不得”的感觉。这都叫辩论?!

St Ong 说...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马青”这两字含义是什么?
“女青”的定义又是什么?
马青vs女青是不一样的,
不能相提并论,马青可以含盖男女青年,
女青终究是“纯”女青年,

颜丰守 GAN HONG SU 说...

我用“马青VS女青”的抬头,用意在於,境界的多寡和狭广之分,你要选择在那里?以我的经验,任何突现的创意如果还要经过论证考验,未必是马青的味道,包括诚意、反感和对不起的三部曲,都是脱裤子放屁的幔三拍。都什么时候了,还来这套?

马青如果还只是活在验证的阶段,只有活在影子里,感觉到大,却感觉不到力量。任何马青份子如果还自满於目前的活力号召,是自缠裹脚布,不能迈步。

马华博录管理员 说...

丰守您好!

我们正在建构一个马华博客的动态目录,并已将贵博收录在内,若你希望收录持续,只须于贵博任何一个角落增添本目录之连结《马华博客动态目录》,否则您不需要做任何的动作,本目录之工作人员将于 25/10/08~30/10/08 之间到访贵博,只要您的部落格内未有任何相关连结,本目录将自动抽起贵博网址。

叨扰之处尚请海涵!

马华博客俱乐部谨启

匿名 说...

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

一句创意口号,从字面上解读,飞向明天或民天,原意上根本没有性别歧视。在民主国家,以国民为本,以国名为天下的马来西亚。这句《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实至名归。马华或马青原本上就是一个与国民一起为天下的。

但是,当文句加上图话肖像,不是人像,而是虚构的卡通肖像时,人的潜意识就有了联想。

一个模拟女人外形的虚构肖像,这么没有人联想到,可能这是中性,或变性人呢?他们就没有权益吗?或者,只是戴假长发和装假胸乳的男扮女装的男人? 这么一定得联想成酒廊,难道模特儿不可,或其他职业女性就不可有SEXY长发TUBE TOP的装扮? 难道,他们就没有参与政治捍卫权益、问政或监督执政吗?马华妇女组U35中委郑慧玲,难道你有歧视酒店女廊参与政治的权利?

一个飞翔到民天的马华,就得涵盖全民的宽度,不分彼此,不分职业贵贱,身为马来西亚公民,都是平民都有民权。这样男女青年们才有明天和希望呀!

难道,我们就是硬硬要分化男女吗?难道你不愿意有明天吗? 不,不是。男女分化就是没有平权,对男女也不公平。

男女间的争论课题,从旧时代到现在都是永不息的地带。只因男女间都彼此在乎。一个在火星(MARS),一个在金星(VENUS),还是那么的纠缠不息。

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只因,我支持不分彼此,不同化男女,也不分化男女,异中求同,从中找到团结的力量,一同迈进。这是全民和男女青年愿意看到的希望呀!

大家都想说“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news/22127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丰守兄,波力只是按照您主题的意思进来留言,您干嘛动这么大的火?早知道要吃屁,您叫我闭嘴就好了嘛!何必还要问人怎么「认为」呢?

您即然說我講的那一套过時迂腐不可行,那請問您所謂合時宜的方案又是什么呢?

我根本对验证您的主题没有兴趣,只是波力生在峇株吧辖,马青峇株吧辖区团的第一任团长陈宣国也正是马青第一任总团长,历史渊源,是故峇株的马青仔对马青的感情特别浓烈,而所谓「马青」,在1974年之前本就男女一家,波力区会当中还有许多妇女组的前辈同志常和波力提起这段往事,所以当看到这样的标题时内心感触良多,方才谈起,您又何必多心呢?

我的格局是低,至少沒您中委那么高,經验也沒有您老練丰富,若有什么說得不得体的还請您賜教,但謝絕屎尿屁,請自重身份!

最后,波力必须坚持,诚意、尊重、自我反省、摆事实讲道理,应是马青团队不变的基则,若然今日马青的改革是将这些原素当作脱裤子放屁,那请恕小弟一句重话,马青已没有希望!

波力的部落是:波力拔克,各位同志若觉得小弟的文字无理或冲撞冒犯了您,欢迎前来指教。

匿名 说...

波力看来是对文宣的策略相当陌生。

所谓“我愿意”并非波力所谓的“妄自替人表态”或“用自己手指替别人挖鼻孔”,这是广告上惯用的语言结构,旨在引起共鸣、同理心,是市场行销和广告学上使用的心理策略。

所以波力的看法不要太偏激,这是专业的宣传示范。

说对不起?以党外人士的眼光来评估,我认为那个广告条幅并无不妥之处,构图富有现代感,而且没有丝毫贬低女性的信息。没有做错事情,干嘛要道歉?

再来,无论是招收女青的原意,到条幅的宣传示范,加上过去吧莪区大量女性青年踊跃响应马青的活动,一直到有其他妇女组成员开声,我觉得这里有两个相当肯定的事实:

第一,年龄稍长者与年轻人有脱节的现象,认为该条幅贬低女性的多为保守者,但是年轻人并不认为那是卖弄风骚、酒廊式的广告。这是价值观变化、文化的冲击,任何组织都有这种现象,不足为奇。

第二,有人找碴,鸡蛋里挑骨头,借机骂人。这也是习惯就好的事情,任何组织都有这样的人,客家人称之“搞屎棍”。

波力君,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敦林良实,因为他最近的“精力过剩论”严重的伤害到马华的形象。身为党外人士,我会误会以为你们马华的人都是这样滥交的,有欲鄙视马华人士之感觉。

去叫敦林道歉吧。事情有轻重,不要为难努力积极的马青,你们马华的未来靠他们了,不要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啦

钟宗宏Ivan 说...

原来“我愿意”是广告上惯用的语言结构,也是市场行销和广告学上使用的心理策略,多谢分享,长知识了。小弟最近正好对广告用语很有兴趣,想请问和光同尘,我们可以在那些相关书籍可以看到类似的广告语言结构的解说呢?在此先多谢指点。
也向颜先生抱歉一下,借贵宝地问东西,刚巧路过碰上了,
但对马青和女青的课题不太了解,无法对题留言。祝大家生活愉快!

狂神 说...

波兄看来似乎还不是很了解马青招收女青的用意!蓝天兄说得非常好,愿与马青飞向民天。。每个人对于事情都会有各自的看法,但是波兄给我的感觉似乎是鸡蛋里挑骨头哦!所说的什么三部曲根本就是一派胡言,不三不四的!难道马青每一次有什么提案就要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来通过吗?你又怎么知道人家女青不愿意呢?难道你没看见APPLE所写的评论吗?虽然那是你个人的观点,但是拜托你也说些有建设性的东西出来!别再代表全马的女性说你“不愿意”。那只是你封建的想法而已!!

阿粗周记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阿粗周记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阿粗周记 说...

我先不谈马青招收女青的用意。

21岁的女青年,如果要加入马华,就理所当然的加入妇女组队吗?可是,马华的妇女组是干什么的?爱心饼?性感内衣取悦老公??不然还有什么??

记住,马华是政治社团,不是福利社团。

所以,既然老一辈的做不出什么,就让年轻的试试看吧

PoliBug | 波力拔克 说...

和光同尘的学识真是开了波力的视野!波力是「鸡蛋里挑骨头,借机骂人」,还是设法分柝妇女组的反弹,提供建设性的意见,请诸君自己看吧,我何须多言?骂仗只能破坏同志感情,理性探讨才是建设党团的正途,如果这样的讨论也得引起不必要的争辩,那波力以后不来就是了。

一个退引领袖的言论相较于当权领袖的决策,不知孰轻孰重?当然,波力亦对相关言论极表反感,但正如阁下所说,波力不想内斗内行,所以尚未撰文,这回在此留言,目的仅是提供自己的一点拙见,绝不是要「斗」,斗来干什么?能让党团成长吗?党选都已经过去快一周了,我们不是该心平气和的一同共商党务,一齐努力吗?(波力在党选后收到建兴同志的短讯,深受同志情义感动。)

讨论问题的因果是让组织更加强稳、自觉的灵丹,而且讨论的动机必须正面,APPLE的意见我们必须尊重,而且看重,但一位APPLE不能代表所有的声音,同时间,还有其他人有其他的看法,领袖必须有倾听的意愿及能力,那党意与民意才能同步,若和光同尘兄是我党同志,那请别再使用「找碴、挑骨头、搞屎棍」这种伤害自家同志的字眼了好吗?让我们先从党内做起,做一个有耳朵的青年团,一起努力吧!

狂神 说...

完全同意阿粗的观点!!粗哥,看来你一点都不粗,而且还是个非常细心的人哦!

阿粗周记 说...

狂神啊狂神,在下乃乡野村夫。只是希望马华在308后,可以有些改革。不然就要泡沫化了。

阿粗周记 说...

马华公会从敦林的手开始,基本上已经出现严重的政党机能萎缩。

从一个国阵第二大政党,却无法享有政权分享,可是又要面对广大的华社,所以党主席只能搞些终身学习,妇女组就搞些丘比特的天空。而这些动作,都不应该有一个政党来搞。

所以蕹菜+巴拉是不是等于马来风光,大家就等着看吧。。。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敢怒敢言,应该用在下议院,或者国阵最高理事会,而不是对着华文报。。。。。。。。

匿名 说...

我不是马华同志,我是党外人士。
我管你波力君是在位还是退位领袖,我虽然始终尊重你的发言权,但是我还是要坚持我的感觉:就是我觉得你来赤膊这里找碴,而且你的口吻对他没有什么同志之情。
还有你虽然很厉害写东西,而且是西北得空那样的写一些空洞的东西,而敦林良实的言论你却选择噤声,不要回应。
乡愿矣!不甘寂寞的一代文棍,吃饱得空来浪费赤膊的博客版位。

B@dman 说...

和光同尘,
我觉得讨论问题别人身攻击好一些。。。。因为波力的言论还未到,无可取之处及无反驳之点。。
如果有机会来我的部落格给一些评语啊。。
谢谢

匿名 说...

马青老大可以给女性做吗?

想想吧,可能性基本是0%。
要想想,马青可以招女性,但妇女组却不能招男性,如果你是妇女组老大,你会同意?
事实上,除非马华的构造改变,不然根本不可能攘女性入马青。

匿名 说...

坊间也有流传,华团妇女组给人的印象,就是那些热爱组织的老uncle们的票仓,都是他们由来隔离太太的收留所,表面说是捍卫,最好什么也不要干涉组织的行政和政治。歌唱,合唱团旅行团,就是收留那些拿督们的太太的俱乐部。年轻人听到妇女组感觉上就是auntie们的圈子。

还不改变,马华将失去女少女了,嫂女就很多。

匿名 说...

我的想法很简单。。。
如果马青可以招揽女性?那么妇女组要来干嘛?
虽然说:-
马青 = 马华青年 = 可男可女
马华妇女组 = 可女不可男
但是简单的说,马青是男性,马华妇女组是女性。。。这应该是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言而喻的意义与功用吧!
难道巫青团会录取女性吗?那么巫统妇女组又会怎样呢?但是为什么他们没有这么做?是时机未到或者任何原因?
但是我却认为,这就真好说中了华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对外已经自顾不暇了,还要里面另外找话题吵架咩?

我是不懂这个课题太多啦。。。我还未成年。。。不过看来,这也是分化马华团结力量的一个课题。。。妇女组跳排舞、爱心饼干或者性感内衣如果是不切实际或者过时的,那么我想应当由内部改革吧!这就要看周美芬又多大的能力了?换个名字也行啦!

不然试想想,若我是一个女性,我年轻时加入女青,上了点年纪,做了妇女,再去妇女组吗?我想着或许这正就是赤膊所说的名副其实的“脱裤子放屁”吧。。。

否则女青的成立 = 就是妇女组收档的时间咯!!! ^^

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