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国阵很努力加速916变天

民盟大声赫赫的916变天,如果是空雷不雨,在今天看来,也已经达到了分裂国阵核心的初步目标。熟悉国阵运作的安华当然深暗,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经过308大选的五伤拳重击之下,正在奄奄一息,权力运作当然还是集中在骄傲自大的巫统。这个模式,过去如此,现在更应该如此。只有成功离间巫统现有的领导层,并继续让巫统作出错误的政治动作,民盟就能够轻而易举的达致分裂国阵的执政目标。不幸的,这些桥段,正在一一上演。

民政党的大本营在槟州,槟州民政原本就和该州巫统不咬弦,大选前巫统的动作多多,是志在谋取许子根的首席、或至少仿效东马的轮流看管。当时,巫统抨击许子根的州政府没有照顾该州土著权益而导致槟州马来人全国最贫穷,演变到后来是巫青在首相的面前拉布条给许子根看的不礼貌动作。长期以来,以老大心态自居的槟州巫统,是以政治施舍看待民政党的州政权;许子根大选前夕上京的踌躇再三,突现了民政党对州首席的患得患失,理由在此。当然,308大选让这一切的争论,自动平息。

AH MAD IS MY发表的寄居论,包括其党羽皆把矛头指向许子根和民政党,显示巫统领袖多年以来,一直把把冯京当马凉,将民政党当成是纯华人的政党。这对于1970年加入国阵的民政党来说,是一个相当尴尬的局面。和尴尬平行的却是不争的事实。多年来,民政党如何扩大版图和势力,皆离不开华社的圈圈;在巫统看来,只要民政党成功的在华社划地自限,就能够达致巫统欲分解华族政治力量的企图。巫统东渡的模式,也是沿用分而治之的技俩,屡试而不爽。

安华领导的民盟突出变天的阴谋是具有一些客观事实的佐证。国阵,特别是民政党、国大党乃至马华,选后脱队加入公正党制造了变天的幕曲,加上东马成员党认为官位分配不均、组阁杂音、人联党对巫统的不满因素,对首相所领导的内阁产生了国阵成员党之间已经离心离德的外界解读。首相所领导的巫统正一步一步的走入胡同,特别是巫统必须面对自己的党选的时刻,急躁和焦虑,突出了兵荒马乱。

国阵后座议员集体前往台湾进行农业考察,是集体梆桩;民盟议员游说团随后加入,是随便说说。民盟议员的跟进是情节的需要,其实重头戏才刚刚开始上演。安华知道,能够牵动政局翻转的因素,必须来自巫统内部反扑力量的提升和强化,其所策划导演的变天领政,无论是否属实,都可以达到这方面的效果。更难能可贵的是来自巫统的配合,让国阵议员集体考察的曲调,随着变天论翩翩而起舞,只要巫统行差踏错,政局就由安华来发牌了。

对安华来说,巫统高层策划的2010权力移转工程是一副好牌,维护权力核心是一项焦虑之下做成的议决。与权力核心越走越远的慕尤丁,除了极力拉拢老马的凤回巢,更频频对权力移转不以为然,令首相对后者很基孔肯亚。现在,巫统内部逐渐开始传出另类的声音,权力移转必须经过基层的考验;只有基层能够决定该党未来权力移转的方向。副首相和巫青团长大唱双簧,更显示了巫统高层的分歧的确是存在了不着痕迹的裂痕。

至于首相及其幕僚处理AH MAD IS MY手法之粗糙,显示心有余力不足;以内安法令逮捕女记者,更进一步让民心项背。窃窃自喜的,当然是埔东补选大胜后的安华莫属。

如果916变天,是国阵自己的努力造成的。

6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身为国阵人,我也为国阵感到羞耻.

匿名 说...

那位签发逮捕令的内政部长说,逮捕,是为了保护陈云清的人身安全。喂,你这么说,我们人民很感激!

谢谢你,大骗子!

匿名 说...

首相面对逼宫了,他旁边的随从就乱点鸳鸯,有杀错,没放过,放手一博,准没有错。巫统的领袖一旦面对挑战,总有一些人会莫须有的被对付。

northborneo 说...

要骂的都已经骂了,我很欣你那句ah mad is my

颜丰守 GAN HONG SU 说...

号外:友人传来这则短讯:

公正党内幕传来消息,安华正在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安华向记者宣布他已经成功说服31位国阵议员加入民联。12位来自沙巴,砂劳约5位西马巫统11位,马华民政各1位。议员名单会在914中秋节发布,916铁定成立新政府。

记者点算人数只有30位,而不是31位。

安华回答说,最后一位,就是在看这则评论的那一个。

安华是明着打心理战,混淆视听,瘫痪信心,巫统经过308大选的洗礼,却没有敏锐和智慧对应。感觉上,安华已经主宰了国内的重大议题。接下来,国际组织也会加入抨击政府的恶行,间接支援民联,政府,当然会更头痛。

李锦强 说...

聪明人做事,蠢蛋永远不会明白;
同样的,蠢蛋的逻辑思考,又岂是我们普通人可以理解的呢?

我是锦强,来自北干那那。
欢迎来我的blog看看。
http://leekamki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