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政府荒缪人民不曳

今天,有些人为了求出位,不理会族群之间的感受,质疑华族在这个国家的立场,猜忌华人的意图,妒嫉华人在经济上的成就,公开指责华人是寄居者,还用了犹太人来比拟华人,用激化宗教的手段,企图分裂种族的和谐,居心不良。

我们认为,马来西亚的独立,我们华人有份。1957年,结束英国人对这个国家的统治,是维系於马来人、华人及印度人对独立议程的共同认可,缺一不可。华人知道,一旦脱离英国人的统治,我们才有机会自己独立,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之一。历史上,华人在日治期间,也和其他民族一样,为这个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场的班卒现任村长,唐甸平,他的爷爷,唐明达先生,在日治时期,因为反对日军暴政,最后被残杀。这些历史,是斑斑可考;历史上,华人对这个国家的贡献,更是不容抹煞。请你用理由告诉我们,无论是独立前独立后,凭什么说我们是寄居者!

我们认为,马来西亚的经济贡献,我们华人有份。国家政策要辅佐土著在经济领域的弱势,以30%为土著参与权的目标,华人从来没有质疑过。但是,华人在经济领域的自力更生,不是剥夺、抢劫、盗取的不义之财。华人没有PAYONG,华人也不靠TONGKAT,华人靠的是自己省吃省用、华人靠的是信用,点滴的累积起财富。盗取我们国家财富的是英国殖民地政府,华人以信义养商、以节俭起家,请您用理由告诉我们,无论是独立前独立后,凭什么说我们是寄居者!

我非常愤慨,一位发表了华人寄居言论的巫统领袖,竟然可以继续逍遥法外,反而是一位根据事实进行报导的记者,竟然会在破坏国家安全的大帽子之下,被警方逮捕。我们非常不满,人民对政府的无理非常生气了。动辄动用内安法令,扣留异议分子,打压言论自由,是非常荒缪的做法。今天,在中秋节前夕,新闻从业员的被扣留,是我们新闻界最黑暗的一天,我们不能够苟同政府无理的做法,我们也不会妥协於以任何理由扣留记者陈云清。

××本文是馆主受邀为区会妇女组主办之中秋晚会致词要点,在场嘉宾有宣布竞选妇女组主席的周美芬。××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是绍谦,再次恭喜你,众望所归!进入权力核心,希望你更努力为人民做出改变。谢谢你link 我的部落。我开了新的部落,www.wretch.cc/blog/ThinkingHome,欢迎浏览和指教。中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