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蔡锐明宣布竞选总会长

蔡锐明“果然”宣布,将在来临的马华中央党选中,第二度竞选马华总会长。随着蔡锐明的宣布,加上已经宣布在先的翁诗杰,马华中央党选的最高职位,一般相信后有来者,战况可能相当拥挤。

蔡锐明的鱼水论在“马华收购南洋商报”事件,曾经被奉为经典论据。他说,华社是水,马华是鱼;鱼不能够离开水,水里却可以没有鱼。亦即,华社可以没有马华,马华却不可以没有华社的支持。308大选,马华委派出征巴吉里的候选人郑贝川律师是我的拜把,不意遭受败选,巴吉里的水,於是没有了鱼。

8月27日,我有机会和郑贝川律师一起和蔡锐明吃晚饭,这当然包括巴莪和麻坡的中央代表群。做为一起喝麻河水长大的我们,对蔡锐明担任党职官职期间对麻坡的贡献,肃然起敬。席间,巴吉里区会秘书林松江要求我和郑贝川讲几句话暖台,我和贝川皆对蔡锐明在反对收购南洋商报的立场上,表示敬意。

历史是一条长河,凡有担当者,泛滥处亦毋需回避。贝川如是,吾人亦如此。

我始终相信,表里如一必须文如其人。马华公会缺少的是洞察机先行的行动派领袖。无论是舆论营造、立场表达、理念贯彻,在在都必须具有勇气做为问政的基础。华人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谓也。蔡锐明的出师表中,不做小老弟、不畏惧巫统强权、要大声,皆很能够转合人民对马华的期待。

我在今年4月份的一次饭局中,被文学评论前辈陈雪风先生“问责”,他说,小老弟,你们马华同志,只有“怕”一个字了得。怕前怕后,怕上怕下。当时的饭局,同桌的还包括南洋商报评论员许国伟先生。陈雪风是前辈,对我认识非常有限,亦无谓与之执意争论。但是我却相信,他的话,有真道理。畏惧如果成为一个文化,匹夫有责的,就是破除畏惧。

要表现“不畏惧”,就必须付诸行动,字里行间的宣言理念才“有机会”被贯彻,否则就是高调空谈。知易行难是一种通病,文字再富丽堂皇,毕竟是文字,是死文字,是没有张力,也欠缺说服力。马华公会转型转型云云,需要的,是行动的表率和愤慨的担当。要知道,转型这个字眼,是后308才出现的共识字眼;308之前,碌碌自行其是的同志,还真的,大有人在。转型?你吃饱了没?

一家炒菜三家香,转型字眼则是家家香。如何从文宣转化成行动,端的是,“勇气”二字。

祝蔡锐明好运。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他有勇气竞选,相当坦荡,蔡锐明的4R,值得期待。

只是,他说当选后要发誓不贪污,有一点点奇怪。有没有当选,本来就不可以贪污的,不是吗?

匿名 说...

蔡锐明应该告诉马华的中央代表,他是“还可以的”。比如说,他对一些所谓敏感课题的看法。

3年前和黄家定竞选,他输了之后,就没有什么出现了,也没有看到他要替马华转型。

现在要转型的人,酱多,都不知道谁在说真话。

匿名 说...

蔡锐明叫黄家定必须把中央代表名册公布给给所有竞选者以示公平,两个月前巴吉里区会改选时他也不是没展示区会代表名册,气得一班竞选区会党职的挑战派通过报章大喊大叫。这就是叫做讲一套,做一套。

马华的,眼睛张大点!圣水也救不了死鱼啊!

匿名 说...

今天收到一个SMS,和大家一起分享:

恳请麻坡县的马华同志协助BAKRI马华区会主席qimizua物色一位脑科医生帮他帮笨脑清净,也请一位眼科医生将他将眼睛张大,更重要的要请一位整形医生替他装备一对翅膀,使他在头脑清醒之下飞的高看的远,以还麻坡人一个清白。因为他说要竞选我党总会长是为了当部长!真是丢我麻坡人的脸。

匿名 说...

bakri为什么会输掉大选?蔡锐明自己最了解的了!蔡锐明只有让bakri输掉,才能够证明他自己的尾大不掉。我觉得蔡锐明很恶心,大选输掉了,还回去麻坡谢票,一副高兴到要死的样子。这种人,还高调要给马华转型。

去整形吧!

匿名 说...

他有替麻坡人做事,麻坡人一定要支持蔡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