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站在新起点心中许蓝天

马华巴莪区会在这次的党选中,同志们秉持着成熟、理智、以党团为重的信念,三机构执委的选举,都是不劳而获。我要感谢巴莪区会属下的二十二个支会,在大家的协商支持之下,让本人有机会来领导巴莪区会。不劳而获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个沉重的责任担当;三机构不劳而获的同志们,我们不能沾沾自喜,相反的,更要惶恐应对基层的委托,紧守岗位,矢志不移的为党团和社会,做出无私的奉献。

尽管我们前任主席拿督蒙光亮今天身在国外,我在这个场合,必须高度表扬拿督蒙光亮同志的从政情操。他的不连栈权位,潇洒进退,树立了一个典范,更是许多从政者,必须学习的标竿。同志们,拿督蒙光亮是一位敢怒敢言的领袖,他退出政坛,让我们感到惋惜,也是巴莪区会和马华的损失;但是,他时常勉励区会的同志,他的心,还是和我们在一起。

站在新起点,心中许蓝天。巴莪区会一路以来,秉持着鲜明的斗争路线,发挥不平则鸣的问政角色,不畏惧有形和无形的外力打压,不妥协於违反公义、公理和普世价值的取向,赢得华社的认同。我们求好,但不讨好,我们鲜明,但不违悖良心。我深深的相信,区会新届的领导层,在同志们的共谋心力之下,必定会把这项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党团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同。

党选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各路人马也正在运筹帷幄。308大选后,我们面对一个崭新的政治格局,马华必须转型求变。政治海啸的持续酝酿,让国家社会,陷入一个诡异的气氛,也使马华公会目前面对的挑战更加艰巨。同志们,无论党如何转型,我始终相信,要和重视普世价值的人民在一起,马华的转型,始终必须崇尚健康的问政文化,以树立质优的党格和党风。试问,党格之不正,尊严就荡然无存,同志们如何仰首起步进行转型?党风之不正,则上行下效,小人当道,同志们,你又如何同心同德,坚持党的信念和斗争,赢得人民的认同呢?

孟子说,不以仁政,不能治天下。实施仁政的人,他必须要守仁,要有德。他说,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恶於众也。所以,为官的人,在高位的人,必须修德正身,才能够施德泽民,也才能够育德安邦。同志们,我们都不是圣人,但是我们相信,要愤慨的抗起党转型的工作,他不但要做为人民的表率和模范,更要有能力带头,开风气之先,敢为别人不敢为,敢言人所不敢言,也只有这样的领袖,能够义无反顾的带领党员向前冲刺,走出谷地,让马华站在新起点,让马华的碧海蓝天,能够再次扬威展现。


(本文为馆主於904巴莪区会三机构就职晚会之演词,由于连日来为竞选州分团秘书职位而南北转战,当晚的致词现场版很ROT STEWART。〕

2 条评论:

tbchua 说...

Bryan Adams also not bad. He sings:"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Your speech was superb, sir!

匿名 说...

可惜,周美芬没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