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新山的德教会事件

新山德教会紫书阁回教先知的字画相架被宗教局人员拆除,使原本相安无事了50年的德教会五尊善信,简直不敢相信政府人员以如此狭隘的眼光及粗暴的手法,处理宗教事件。在多元种族的社会,宗教信仰本来就是敏感的环节,宗教局官员大可在充分了解德教会的背景之下,从善如流的以更细腻的手段,探究回教先知字画相架高挂的神圣意义。人民关心的是,宗教局官员的动机源於何处?图的是什么?

拆除事件尽管在柔州州务大臣的介入之后,得到“挂回去”的处理,但是相关官员鲁莽的行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惩戒。在这起事件上, 民众关注的是,当官员犯错的时候,甚至引起德教会善信的群体谴责,难道“责任归属”不是有关当局应当检讨的范畴吗?官员的擅作主张伤害了种族和谐的关系,“问责”是杜绝小拿破伦作风的应有的机制,不能含糊其词,得过且过。

政府大小官员时常不理会族群感受而大放厥词或异想天开的例子俯首皆是,不但伤人气,也伤人和。对德教会宗教膜拜场所动手动脚,更突现了官员执法偏差和思想之狭隘,其所造成的伤害,不是“挂回去”就能够买单的。 还记得吗,不久之前,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发表有关“猪只运载令人反感”的言论,不但矫枉过正,更是令人莫名其妙。同样的,这样的言论尽管造成了伤害,发表缪论的官员,却没有受到应有的对付。

如果官员有错,基本的行政惩戒,就必须马上行动,以杜绝任何官员的“继往开来”,难道不是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德教会易沛鸿宣布,不会把事件,带上法庭。官员是否有渎职,没有论断,相当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