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黄日龙的三人小组篮球赛

马华灵北区顾问黄日龙言之凿凿,“三人小组”存在了2年又7个月。根据他说,三人小组策划谋害之对象分成四组,分别是蔡锐明一组、蔡细历一组、林祥才一组及林良实林熙隆父子一组。除此之外,黄日龙好像意犹未竟,除了这四组人马之外,牵涉在内的谋害群,被他继续扩大,还包括卢诚国、陈仪侨…,圈子越来越阔,雪花越刮越大,疑窦,也越来越多。

在「当今大马」可以一览黄日龙向媒体暴料的报告,这份报告,原本是他提呈给马华为他专设的特委会。报告相当详细,在哪里见面、在哪里吃饭、见了几次面、说了什么话、谁领了多少钱。

细心解读这份报告,除了1)黄日龙和2)郑安全,以及3)曾和他们见面的人之外,都是转述的“他人称”。马华特委会对黄日龙的“他人称”采信的程度和结果如何,对黄日龙及其背后的黑手来说,都不会太重要。重要的是,经过黄日龙主动单方面向媒体表述,再经过媒体努力的广泛报道,到达了抹黑黄家定、黄日升及廖中莱的目的。政治学上的术语,这叫做“坑”。

当黄日龙把一群同志归类成受害人,你看你看,我说过嘛,这些人会上,这些人会下;308大选之后,你看你看,我说过嘛,这些人,还真的不会上,切实印证了吾言不虚。在媒体广泛报道之后,“准受害群体“会被基层加分,当权者,会被扣分。在经济学上,这叫做 “立即效果”。

黄日龙扩大被铲除对象群体,使让被牵涉在内的“准受害者”有“原来如此”“难怪会这样”的顿开,这样的群体开释,会产生吾道不孤的命运共同体。在人类学上,这叫做“部落凝聚”。

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无论是三人小组篮球赛也好,或是五人小组足球赛也罢,任何政党,小组是无处无时不存在的。放诸四海,这是一个事实,其怪自败。

马华党选近在眉梢,磨拳霍霍者大有人在,明争暗斗,不在话下。但是以斗烂、斗垮、斗臭的方式,抹黑同志扼杀人格,让疗伤中的马华公会,雪上加霜。爱党人士,党选当前,权利斗争不可免,但是必须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当前有些爱人同志,俨然是党的负资产,还摆出一副“宁天下人负我”的心态,非常很要不得,老实说,也非常“真相不大白、水落不石出”。

衷心希望马华特委会加快脚步,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届时不要忘记,也请黄日龙举办一个三人小组篮球赛,以资留念。

*本文收录於星洲言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