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坍塌何时了?

麻县老巫许彭加兰哥打的码头,梅开二度,再次坍塌,令人民大开眼界。先说事发地点彭加兰哥打的所在地,是位于直取麻北老巫许(KG DURIAN CHONDONG〕新村路约25米后,右拐胶园小径直达麻河既是。这是一个沉静的微型甘榜,居民靠山吃山,靠水则是吃水,以打鱼为生,和上个月发生河堤坍塌的班卒无独有偶,盛产的是出名的大头虾。

根据报章的报道,2007年该地原本建峻的码头,启用不到半年的时光就寿终正寝,成了龙王庙。2008年,政府体恤该地人民的打鱼作业,再接再厉,再造一座,不到8个月的光景,还来不及开幕,又再坍塌。码头两次的造价,总计超过20万令吉;第二次再造的价码,凡16万令吉,比第一次的多11万令吉,也算是再接再厉、体恤人民的良政。
和班卒河堤一样,彭加兰哥打的河堤,也发生大量蚀移的现象。大概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人民要码头,就给码头,管它码头会不会坍塌,地质是不是稳固。班卒坍塌事件,官员说美化工程是不妨固的;彭加兰哥打码头两度成了龙王庙,不知道官员又会以什么理由开溜职责。总之,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再度拨款兴建,不在话下;拨款金额再创新高,不日当可公告。
国会又漏水了...
面对这些丰功伟绩,负责的官员,你说,是不是应该打屁股?难怪,人民说,Malaysia, apa pun boleh!

3 条评论:

tbchua 说...

这让我连想到武吉港脚(Bukit kangkar)前往东甲(Tangkak)的八公里新双跑道,大慨在2005年建成.

通车后的几个月承包商就马上忙碌的"有洞补洞","有坑补坑". 308大选来临时,更是大补特补,暫时补出一条好路让选民走.

政府耗资百万希望给予麻坡人和游客方便,那知这一路走来是....不但没有方便公路使用者,反而险害了公众安全也丢了最少一条宝贵的性命!

如果我是柔洲大臣,我会"七孔升烟",不只要打负责的官员的屁股,还要他们 "面壁思过".因为这条跑道也是阿督加尼每趟回Sungai Mati老家的必经之路!

官员问:"Ya ke? Akan pergi tengok!"

承包商说:"Bagus,ada projek lagi!"

人民骂:"Boh li U...!"

我们远离2020宏愿只剩十二年,加油吧!

Unknown 说...

倒不是给他倒咯, 你不必一直提的, 我又没有说是你做, 要叫你负责...

口气好像很熟悉?

对了....

侯振德律师 说...

我说这些官员是应该负全部的责任的!!!让我一起来促使政府严厉的处理这种事件。把有关的官员带到法庭去吧。以达到杀一敬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