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检讨燃油津贴势在必行

如果你的车子性能还不错的话,以目前的燃油每一公升1.92令吉价格,每行驶一公里所耗费的燃油费用,大约是介于18仙到22仙之间,平均是20仙,耗费的燃油大约是0.1042公升。每一公升的汽油,可以让你走9.6公里。贸消部长透露,石油价格趋高的情况下,和市场平行的燃油价格应该是每一公升卖4令吉,也就是说,每一公升燃油,政府必须津贴2.08令吉;换算成公里数,你每行驶一公里,政府必须对你津贴22仙。请问, 你每天驾驶多少公里?

贸消部长也透露,政府的津贴政策如果继续下去,今年,大约要津贴560亿令吉。你对560亿令吉有概念吗?就算有,也很模糊,对吗?

很多人会念出“560亿”,写出来却可能就有问题了。560亿是长这个样子的: 56,000,000,000.00, 这样写,只有看到一连串的0,你还是没有概念,对不对? 不要紧,只要是换成给你的红包钱,你就会有切身的概念了。

马来西亚有2,600万人口,你把560亿除以2,600万,会得到2,153.85,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如果政府把津贴燃油的钱分给所有的人民,每一个人,包括刚刚呱呱落地的BABY、躺在医院的孤苦病老、被扣留在新邦令金扣留营的嫌犯,,及包括正在阅读这帖文章的你,每个人每年是可以分到2千1百54令吉,每人每个月大约是有180令吉的进帐。

180令吉,你对它有概念了吗?180令吉,是可以支付你的ASTRO外加INTERNET 的驳接月费。注意,是你家里所有的成员,都得到同样的恩惠,--如果政府愿意给你的话。

这样看起来,我国的人均所得,有一部分是政府施舍的,国家的实质经济,也有一部分是虚涨的。政府出手这么阔少,为什么人民还是不高兴呢? 政府为了照顾人民,列位统制品的管制物品,除了汽油柴油,还包括白糖、白米、面粉、白面包、炼奶,鸡肉、食油和煤气,总之,厨房里管用的,政府都管制了。

津贴是一支无形的拐杖,把它拿掉,会很痛苦。问题是,是谁会感觉到痛苦?答案是,依靠拐杖过日子的人会感觉痛苦。 良政由于没有贤才执行,没有厉法严格监督,没有节度的控制,使这支拐杖,变成鸦片,越吸,瘾就越深。要马上戒掉这个瘾,当然痛苦万分。人民同时质疑的是,天文数字的燃油津贴,其原意原是减缓燃油成本高涨对经济的冲击,压制通货膨胀;但是津贴的机制,一旦和和经济发展产生松绑的现象,加上执法不严,急公好义的良政,往往变成少部分人敛财的工具,被搜括的可是民脂民膏。 边境禁油令的措施防止津贴被滥用,只是冰山一角,不是万灵丹,全面的加强执法、刑罚和检讨津贴的对应机制,才能够取得赫阻滥用、支援经济稳定成长的预设目标。

人民期待政府将在今年8月实行新的燃油津贴机制。在原油趋高不下的情况下,人民和政府都必须做好准备以迎接一些相当痛苦的决定,而这些决定甚至将引导人民改变生活的一贯作息,经济和商业发展也得应势利导,以应对冲击。津贴的适度量和被津贴领域的适当性,是政府整修燃油津贴这支拐杖的时候,应当考虑的范畴。没有节制的津贴,使人民所接触到的经济数字,包括经济成长率、通货膨胀率、失业率、出口率、汇率、利率及等等等等的率,都存在虚拟和灌水的成份,是打肿脸皮的蛮干,对人民没有益处,对政府也没有口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好很强大

匿名 说...

'阿猪拉'的借口,我国石油是全东南亚最便宜的。那是因为它国没有石油资源。我国的石油资源是我们的, 他却抢了属于我们的资源, 还以高价卖会给我们。连强盗都不如!以下是其他石油出产国的石油价钱:

Iran RM0.29
Venezuela RM0.16
Turkemenistan RM0.39
Saudi Arabia RM0.19
Egypt RM0.81
Malaysia RM2.704

我国所出产的石油是全球一等的品质,而我国国油PetronXs却拿来与沙地阿拉伯的二等石油交换。也就是说马来西亚出产的石油会与沙地阿拉伯出产的石油做交换!!此举已经继续了十几年。(you thought this deal never involve undertable money which give chance for UMNO crony makan duit only) 沙地阿拉伯的二等石油在马来西亚提炼,然后给国人用;相反的马来西亚出产的石油在沙地阿拉伯提炼,然后销售给美国等国家或转售会我国。印尼电油每公升才RM2.03。马来西亚政府总是拿新加坡和泰国的价钱来比较。 泰国的汽车便宜几十千,又不像大马KL到处都是有昂贵的收费大道。 新加坡人赚钱是大马人的3-4倍。RM5的汽油,以购买力来看,还比我国便宜。况且,公共交通非常方便。 大马政府这些年来管得好不好,答案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