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翁诗杰回公孺华小

2006年9月发生的三万变三千的华小拨款弊案,让当时的副高教部长拿督翁诗杰成为众矢之的。时任教育部长的希山慕丁闻过则怒,要老翁道歉,内阁亦训示部门之间不可以过问隔壁房间的事。老翁了解民生怨言载道,拨款被干捞,只是训令有关官员必须调查,就被隔壁房间的希山慕丁恫言道歉,真是莫名其妙。这也难怪希山慕丁,2006年是一个巫青气焰高涨的年代,不但脸色难看,动作也夸张。其实,干捞弊案,岂止公孺,当时班卒爱华学校,也是被捞的一间华小。

其实揭发干捞事件的,是蒙光亮;查案官是公孺华小的黄珠更和爱华小学的傅仰振及其所领导的董家教协会。老翁则是吉逢华小教师节晚宴上回应董事长蒙光亮的言论,谓有干捞就必须查出一个水落石出。没有想到,经过媒体的报导,加上希山慕丁的盛怒,一下子,成为全国性的课题,也接二连三到处都发出学校拨款被干捞的事件。

翁诗杰回到公孺华小为其新校舍主持启用仪式,重申自己尽管身为内阁政务官,也不会后悔当初所持的立场。干捞就是干捞,就是虫害,就是浪费公款,不能够姑息。他说,揭发弊案需要勇气,需要担当。我和爱华公孺二间学校校董情谊深厚,了解当时二校揭发干捞所面对的外力,实在是很大。2006年,是一个讨好的年代,给华小拨款防止白蚁侵蚀,是皇恩浩劫,结果是白蚁不除,拨款被人蚁吃了,不但很让人笑话,也很让人气馁。蒙羞的承包商在双部长的巡视下,终于含泪声称是三千,戏剧效果很强,我当是人在现场,也愣在现场。

监督政府施工也是重要的问政方向。自从公孺三万变三千被揭发以后,最大的赢家是华小,教育部的整修拨款都直接汇入学校的户口,以杜绝白蚁和人蚁。公孺今日重建成功,事过境迁,内心里还是感觉到,华小的尽管悲歌不缀,拥护华小的有心人,还是所在多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光亮胆大!
教长火大!
诗杰命大!
公孺福大!
四大造成公孺新校舍,
公孺万岁!

匿名 说...

翁诗杰从三万变三千的事件中,修炼成了金钟罩,变成刀枪不入的SUPERMAN。

匿名 说...

从新闻报道得知三万变三千事件里有官员被反贪污局提控上庭.希望能就此做为官爷们的借镜,向贪污说不!纳税人的钱财才能获得好好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