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轻轻的我走了

蒙光亮很潇洒的向记者宣布,自己将不再寻求蝉联巴莪马华区会主席职位。与其说是宣布,在我看来,蒙光亮以谈定的语气透露出很休闲的神态,更像是和记者喝个下午茶,闲话家常。亲耳听到蒙光亮退出政坛对记者来说是大件事,做为他的幕僚,我知道这一天的到来,会引起很多人对他的引退,诸多揣测。

有人说他“如日中天”,不意急流勇退,惊举,乃是情非得已。这是一个现实的写照,领袖的进退,好像都必须有背后的阴谋和压力指使才能够烘托出剧情节奏的迭起和诡异──这些描述,在蒙光亮看来,他不会在意,也未曾在意。和他深交的挚友,都会有同感。

他说,他在“有生之年”,只想多读一些书籍,特别是历史书,让自己更充实。

陪伴蒙光亮喝下午茶的还包括吴铁坤。吴铁坤是很木纳的呆鹅,对区会主席退役,楞在当场,瞠目结舌。蒙光亮对记者说了一个历史典故,说崇祯皇帝在煤山上吊,竟四下无人,下场悲惨;他自己退出政坛,还有我和吴铁坤陪伴在侧,也算是聊胜于无,足堪告慰的了。

我写这篇文章,心情很沉重。他立下的标竿,很多人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替我祝福和恭喜DATUK 蒙光亮, 他应该是马华同志的典范.

拿得起,放得下,他做到了.我以他为荣!

匿名 说...

上台考机会,下台靠智慧.DATUK蒙能如此潇洒的放下,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匿名 说...

建议蒙光亮去开一个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