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你才纳兹里咧!


由于不知道是谁下的指令,在国会走廊设立了媒体禁足区,令媒体哗然,国民侧目。国会行政当局以卫安秩序为由,为媒体人员设立禁足区,对在国会进行采访的媒体记者,不免以小人度君子和淑女。媒体以杯葛采访哀悼新闻自由被钳制的自力救济,也让朝野议员无所适从,盖禁足令的设立使朝野议员被媒体包围的盛况不复往昔,禁足规范,议员大人有光环顿失的考量,纷纷揭竿起义,这引致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署理主席邦莫达为首率领之下,擅自将区隔区撤除。

我国国会除了漏水令人惊目,当选的新旧议员,纷纷在国会走廊粉饰登场,噱头十足,增加国会花絮和看头。国会走廊形同星光大道,镁光此起彼落,其负载量固然增加,但是还未到了失序的危境。媒体记者当然不是洪水猛兽,更不是恐怖份子,为媒体划地自限之举,同时让国会形象及议员宣传也划地自限了。迅雷不及掩耳的禁足专区,其设立、被撤离、其后续的叫嚣骂战,及相关的领袖纷纷否认自己是下达指示的特定人士显示,国会的行政管理程序,显然存在多头马车的推诿让渡,蔚为奇观。

记者禁足令尽管已经非正式的解除,却没有被国会管理当局正式的解套。纳兹里是主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以闻过则怒的方式怒批邦莫达是流氓行径的思维来看,巫统权贵显然还是乞灵於刚愎自用为我独尊的解套模式。在一党独大的情况下,巫统权贵使用多数暴力诉诸怒责及恩威并施的导向,显然还有规范的作用和市场;但是在两线雏形的国会议政空间里,以盛怒图就范云云议员,除旺顾了自身格调,其恶语相向,也落得个武大郎放风筝的窘境。要改变结果,就要改变方法;要改变方法,先改变思维模式。纳兹里还很陶醉在过去幸福美满的日子,显然是不想改变结果,思维因此停顿,怒意自然会一以贯之,油然而生。

擅自撤离记者区隔区的邦莫达是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的署理主席,其旗下的国阵议员被部长讥笑像足流氓,大水冲倒龙王庙是邦莫达所始料未及的。问题是,为了谴责邦莫达的擅自主张及不良示范,政府的政务官动辄以流氓字眼相许,令人唏嘘之余,不免会问,咦,谁才是流氓?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后续发展:

纳兹里和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撕破脸,让国阵议员之间的交恶,继续升温。纳兹里质疑张庆信领导的俱乐部“是什么组织?”“难道他的权利比议长还大吗?”“如果不是我推荐他(担任主席〕,他哪有机会?”“够胆就建议开除我”。

部长,你的脾气,未免太大了一点。流氓就是动不动就先发制人,不用讲理由。你看起来,更像足流氓,是传了西装打了领带当上部长的流氓。

Unknown 说...

官僚主义+鸟言鸟语=民怨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