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不穿官服不戴宋谷


魏宗贤因为不传官服不戴宋谷出席柔州议会开幕典礼,被请离场去州议会的播放室看现场录象,报章上报道详细;YB魏宗贤在播放室回眸一笑的照片,相当上镜,只是魏宗贤所坚持不穿不戴的理由,是“基于原则”。但到底是什么原则使然,连柔州行动党主席巫程豪也搞不清楚,林冠英也乐得让柔州行动党自我了断。行动党新贵各自表述的结果是,柔州苏丹在古来升格为县的典礼上大发雷霆,并规定以后出席苏丹的殿庆或场合,必须穿戴宋谷。行动党的结论是一推二五八,前因后果,皆是巫统在背后搞鬼。

我细读报章的报导,原来魏宗贤不穿官服不戴礼帽,还是有所求的;他说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原本以为不穿官服,可能换来一巴掌,没想到却是上述(被请离场)遭遇”。是的,没有人赏他一巴掌,使剧情逊色不少,票房减弱。在圣洁的议会殿堂里,YB魏宗贤基于自称的原则制高点不穿不戴,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去接受“一巴掌”,如果不是自残,也是相当自虐的古怪行径。至于其所坚持的原则是什么呢?只有他自己知道。很多人问我,估计谁会给他那么一巴掌?答案一样,我又不是魏宗贤,只有魏宗贤自己知道。

从善如流穿戴官服礼帽者像邓章钦,也望之似人君,绝不减损其做为议长的威望和权势,这里按下不表。礼服宋谷也者,在议会殿堂的端庄仪式里,代表着受洗者对历史延续和传统的尊重。我国是君主立宪,穿官服开礼不是头一遭,其中的历史因由当然也交织着文化色彩。不戴宋谷,既然是反传统,反的理由是什么,文打烟的选民,绝对有知的权利。

高人有怪诞,魏宗贤是否愿意诠释自己的行径,悉听尊便,但是坚持西装笔挺就可以接受,我倒认为也值得商榷。西装领带是西方的玩意儿,曾经八国联军侵略炮轰魏宗贤的老祖宗,也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接力式接二连三的统治过魏宗贤生于斯长於斯死於斯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按照这样的思维,西装也者,也是血腥腥的假斯文,何高尚之有?

两线雏形的问政模式既然是人民所期望的政治格局,老调牙的斗争意识是必须抛弃的包袱。自己适应不良,悲情出击,实在是很不“潮流兴”,对应后308人民思维的改变,也实在是很讽刺。穿戴宋谷开殿如果会“去民主化”、“去民族化”的话,穿戴西装领带,更是不共戴天的汉贼不两立。

时下青年拍婚莎照,喜欢着和服倚偎在樱花树下,难道也该激起三年八个月的新仇旧恨,赏他们一句“八格也鲁”也夫?宋谷不过是礼帽,何罪之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魏忠贤如果可以不穿衣服会更好看。他很喜欢叫记者来拍照片上报纸做宣传,事情有没有做到不要紧。

Unknown 说...

入鄉得隨俗!魏州議員怎會不懂?如果蘇丹出席的聚會,出席都執著持有個人原則,哪么會場將會很不得體,有的老頑固穿木屐、有的穿背心配短褲、有者挖鼻孔,有的索性奇裝出招,試想想各有各的原則那還得了?